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從 Lativ 到 Makiyo 事件有感


一位朋友的評論在此原文貼上

這幾天一直收到FB好友傳來加入反穿到垃圾袋的訊息...每次有這種類似反XX的訊息,讓我覺得人們真的很容易不明究理的隨之起舞,縱使當事人千錯萬錯,也不該濫用民粹的力量,很多原本正義的聲音就是因為這樣失去正當性的.

(註穿到垃圾袋 = 川島茉樹代 = Makiyo)







深表同感Makiyo事件Lativ事件還有過去曾發生過的太多事件都一樣這種現象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的確他們都是千錯萬錯了但是網友們脫離了理性論述只想要扳倒這些罪人太過投入反應太過激烈讓這個社會充滿了暴戾之氣

我完全不是要袒護這些當事人但是我卻不斷地違逆廣大網友排山倒海的意見抵擋不了情緒當頭的網友們憤怒言詞還引起一些網友要與我對幹顯得我很白目自討沒趣...唉!忠言逆耳苦口婆心的解釋只是希望大家不要一直殺紅了眼往前衝...

現代網絡科技和媒體這麼發達這些事件的消息和內容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被廣泛地傳遞到每個人的面前事實自己會說話這樣就夠了因為大家都是明眼人是非對錯早已有了公斷其實不需要任何人多加上註解事件的發展到此為止即可因為法律和市場自然就會很快地淘汰他們了這是文明社會的方式

很遺憾地每當類似的事件發生就會有許多媒體名人或是網友在傳播的過程中再去加油添醋地評論放大當事人的的錯誤10倍加強當事人的罪惡程度10倍激化更多人的情緒10倍造成大家痛恨他們10倍進而鼓勵群眾以暴輿論暴力制惡像是動用私刑般地以排山倒海的態勢來迅速制裁當事人這樣就能大快人心 伸張正義 很清楚地這種伸張正義的方式和最終目標就是達到 給牠死 的時候才會停止 ===> 正義終於得到伸張人民終究獲得最後的勝利大快人心

...然後鄉民們蓄勢待發等待下一個白目的Makiyo或是Lativ出現時像豺狼一樣再次群起而噬之 ...

好可怕一個好不文明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Chome個人新聞台「水沸騰了就會不斷地冒泡兒」

2023.12.31 23:40,發現多年前在PChome個人新聞台「 水沸騰了就會不斷地冒泡兒 」的部落格文章還在,特此紀錄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