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偏執狂


從口香糖說起。

以往我平均一年吃不到一包口香糖,好像是這樣吧。自己不買,而當別人遞上一口香糖給我時,絕大多數的情形是被我婉謝。管它口香糖有什麼神奇的用途,什麼口氣清新,清潔牙齒,消除緊張,還是防無聊,我都沒興趣。只有偶爾捧場一下,表示我正常的很,並沒有與眾不同的怪癖。

總之對我而言嚼口香糖沒意義不幹說我很怪?其實也對嚼就嚼嘛要啥意義?我真是神經病

但是對某些人而言嚼口香糖可大有意義了那就是一種習慣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維持生活機制正常運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吃飽飯來一粒抽完煙來一粒精神不好來一粒心情好來一粒無聊也來一粒也許在口袋裡或是書桌上要不就是背包裡一定有一包

這不就像抽煙或吃檳榔一樣?

上禮拜某天心血來潮一口氣臨幸了兩顆口香糖久久來這麼一次感覺還不錯之後這幾天竟然連續好幾天都捧場甚至看到口香糖會主動想拿來塞進嘴裡

天哪!我該不會上癮了?不行不行一定要戒掉

我想到了!我還要戒可樂那是我最愛的飲料雖然沒有當水喝但也幾乎天天喝了容易發胖傷胃骨質流失等等有害健康不行不行一定要戒掉習慣晚睡身體不能正常休息不能適當排毒不行不行一定改過來年輕時不好好保養身體到老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喔!家裡最近都沒整理愈來愈亂了這麼沒規矩怎麼可以不行不行快要討不到老婆了,這樣子女孩子一定不喜歡我

啊! 好久沒讀書了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天哪我一定看起來很像陳進興了不行不行科學雜誌上說的技術我都聽不懂資訊落後了不行不行一定趕上我我我我我

我這麼差勁,怎麼辦?我快要被這個世界淘汰了嗎?

忽然懷疑自己是否是偏執狂怎麼對這些小事歇斯底里了起來...

奇怪嚼個口香糖有什麼大不了的

本文原刊於PChome 個人新聞台。2002.07.28 本人之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Chome個人新聞台「水沸騰了就會不斷地冒泡兒」

2023.12.31 23:40,發現多年前在PChome個人新聞台「 水沸騰了就會不斷地冒泡兒 」的部落格文章還在,特此紀錄留念。